独木狂舟

【源藏】同一个世界线的段子

是用女神在群里布置的作业的关键词写的!

——光——

岛田城里,亮到最晚的,除了不熄的路灯外,就只有源氏的游戏机屏幕了。他能打上大半夜游戏,然后顶着两个黑眼圈在教室里睡上一整天。

“源氏,”有一天,半藏在他上学的路上叫住了他。

“什么?”

“下次打游戏的时候小点声,我第二天还要早起训练。”

突然一口恶气涌上来,源氏大喊大叫:“谁要管你?!”

半藏微微抬头,看了他一眼,下一秒却是快要困到睡过去的样子。源氏愣了愣,但仍然梗着脖子不愿道歉。

但是后来,那道蓝幽幽的光再亮起的时候,嘈杂的声音却是再也没有了。

——新雪——

半藏很少有能看到新雪的时候,毕竟一般没人特地会来叫他,等他忙完,雪也就停了。这几乎成了他的执念,所以今年他特地查了天气预报,提前处理好各项事务,一到点就披上大衣走向庭院。

雪已经纷纷扬扬下了一小会儿了,地上浅洼处甚至都积上薄薄一层。他站在庭院中央,抬着头,欣赏难得一见的美景。雪花落得太慢,他眼前的世界仿佛已经停滞,别无他物。

忽然有什么动静从走廊尽头传来,打破了这难得一见的美景。

“兄长!我等会还要和朋友出去玩一会儿!记得别锁了门!”他的兄弟从这头跑到那头,边跑边叫嚷个不停,整个院子顿时变得鸡飞狗跳起来。半藏摇摇头,一时也没了赏雪的心思,叹了口气准备回屋里在休息一会儿。没想到源氏却突然折返回来。

“兄长,这是给你的。”

半藏抱着那袋被强塞进怀里的糖炒栗子,还没来得及回答,源氏早就跑出大门了,他张了张嘴,又下意识地低头看向怀中纸袋。一片雪恰巧落进敞开的带口,在尚还温热的栗子上融成一小滴水渍。

……算了。

半藏撇了撇嘴,趁四下无人,不顾形象地一屁股坐在走廊边上,掏出栗子剥了起来。

好像还挺好吃的。他想。

——笼居鸟——

半藏喜欢枝头的麻雀,啾啾啾地叫着,一会儿又蹦来蹦去,着实可爱的紧。有时累了,他就盯着窗外,视线随着麻雀游走庭院。

后来源氏难得回来时,看到半藏窗前挂了一只笼子。

“我不记得你有这种善心。”

“……一时兴起。它受伤了。”

“是挺可爱的。”源氏若有所思,顺手往笼子里撒了一把鸟食。

麻雀啾啾叫着,在笼子里上蹦下跳,日夜不停。

——彼方——

麻雀没有吃哪怕一粒鸟食。它也没有喝水。昼夜啼鸣,蹦跳无休,它本就脆弱的身体终于要走向死亡怀抱。半藏起先还会每天添水添食,后来忙了,也就忘了。

“果然麻雀是关不住的。”

他沉思了很久,最后还是打开了笼子。麻雀挣扎着,勉强飞上天空,最后消失在屋顶上。

“……算了。”

他把他豁了口的刀放到刀架上,又用绳子在刀柄上系上一枚箭头。

“麻雀,果然是关不住的。”

——萩饼——

他似乎是受了重伤,失忆了,什么人都不记得,但总有一个人来看他。那个人说自己叫源氏,是他的弟弟。

但他一点都想不起来了。源氏每每看到他茫然的眼神时都很难过,他很想安慰源氏,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做。

忽然有一天,源氏带来了用红豆泥包的小点心。

“这似乎不是这个季节的点心,离秋天还有很久。”他茫然地接过袋子,心里暗暗担忧源氏是不是也受伤了,变得和自己一样很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。源氏果然又不自觉地露出那种难过的表情。

“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过来了,抱歉。”

他不明白源氏为什么会这么难过,但是他觉得自己终于找到应该能安慰源氏的办法了。

“注意安全。医生说你也可以打电话过来让我接。”

源氏突然咧开嘴,但是笑得比哭还难看。

“好,兄长,我会的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1)

来和人家扩列一起玩嘛嘤嘤嘤QAQ

(呕

© 独木狂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