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木狂舟

【源藏】比较集中的段子

是 @维安安安安子 的这张图的灵感!

呜呜呜仙女画的太好看了我夸爆!

01.

听说岛田家的新主人,那位叫岛田源氏的大人,最近收养了一只恶鬼。

岛田家的人怎么能收留鬼呢?镇子上的人议论纷纷。岛田家世代驭龙,为花村城带来没有妖魔鬼怪的和平宁静,虽然他们不太经常出来——源氏大人是个例外,他每个星期都要出来打一回电玩——但是镇子上的人都非常敬重他们,所以大人怎么能收留鬼呢?

镇子上的人议论不休,流言四起。

02.

恶鬼居然在岛田城的大门对面开了一家拉面店。

岛田源氏大人居然每天都会出来,在拉面店里一坐就是一整天,还会帮那只恶鬼洗碗。

越来越多的妖怪上山了,可他们都是直奔拉面店去的,没有一只想吃人。

怎么回事呢?

03.

“拉面店里做的不是豚骨拉面,是人肉拉面呀。”

“拉面店的汤底不是味增,是人血呀。”

“拉面店的配菜不是蛋黄,是胎儿呀。”

流言越来越多了——

不是人肉拉面,为什么镇子上的人没有被抓走给妖怪填肚子呢?

不是人血汤底,为什么镇子上的人没有被吸干血给妖怪解渴呢?

不是胎儿配菜,为什么小孩子走到门口闻到味道,会冲家长哭闹不休呢?

镇子上的人闻到拉面的香味。

流言好像越来越可信了。

03.

“我呀,在路过拉面店的时候,听到那只鬼和源氏大人吵架了。”

“‘够了,你不应该在这里浪费时间。’

“‘我不想和你吵架。’

“‘和我吵架?你还明白你是岛田家的人吗?你还知道你应该做什么吗?’

“那只鬼一点都不尊重源氏大人,他呀,应该迟早就会被源氏大人赶走吧。”

“是呀,源氏大人实力那么强大,镇压妖怪轻而易举,应该只是玩一玩而已。”

可是那些人没有听到的,在他离去之后源氏大人“我爱你,所以想和你待在一起”的耳语,和那些人没有看到的,那只看上去面色不善的恶鬼连鬼角都红若滴血的小动作,又是怎么一回事呢?

04.

“够了,够了,你有那么多还需要锻炼的地方,还有那么多要保护的人,你不应该在我身上浪费时间。”

“……难道非要说那些腻歪的话你才会相信我吗?”

“不。我只是……源氏,我早就死了。”

“但是你现在仍然站在我面前。”

“……”

妖怪来了,点了一碗加辣拉面。

“源氏——源氏!”

恶鬼伸出手,死死挡在源氏大人脸前,鬼角鲜红得仿佛要滴血。

“不要动不动就亲上来!”

05.

“我今天听到不得了的事情。”

“源氏大人叫那只恶鬼叫哥哥。”

“但是源氏大人的兄长,半藏大人,不是早就为了救源氏大人,已经死了吗?”

“果然是那只恶鬼,迷惑了源氏大人吗?”

谣言再起。

06.

“我们要保护源氏大人,保护镇子。”

“说得对,那位阴阳师呢?”

“快到了,马上就到了,一定会到的!”

可是今天没有妖怪上山吃拉面。

今天拉面店突然关了门。

今天……岛田城空了。

“源氏大人呢?”

“那只可恶的吃人的妖怪呢?”

都不见了。

07.

“爷爷,这一家的门口好大呀,为什么没有人呢?”

“快走,不然卖苹果糖的要回家了。”

“爷爷,这里真的有龙住过吗?他们现在在哪呢?回天上了吗?”

“快走快走,捞金鱼的不剩许多了。”

“爷爷,为什么大家都说外面有鬼会来吃人,镇子里却从来没有鬼呢?它们很吓人吗?”

“别问了,快走吧——”

评论(9)
热度(53)

来和人家扩列一起玩嘛嘤嘤嘤QAQ

(呕

© 独木狂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