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木狂舟

【源藏】弃神

(没加预警就是还没写好)

01.

“就是这了吧。”带路的青年使劲顿了顿竹杖,抬起手用袖子抹去脸上汗水。跟在他身后的、抱着一大堆行李的小家伙沉默不言,抬头望着这间破败的神社。族里还有人等着青年一起去喝酒作乐,因此他也懒得耽误,抬手一指:


“这就是你日后要守的神社,半藏。好好完成你的职责,切莫让人伤了神像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我走了。”


青年的身影消失在层层密林间。半藏收回目光,不再看着他的背影,不再做任何期望这男人能带他脱离苦海的奢梦,转身进了神社。

神社周围用玉垣隔开森林与本社,但随着时间流逝,青苔也早已蔓延到参道上。若是五十年前的战火四起时,这里定是一番香火不断拜者络绎不绝的繁荣景象——半藏听说这里是白虎神,也就是岛田家曾经的监兵神君的神社,只是经年和平,奢靡之风已然盛行,弁财天就此坐落在山南半腰上,俯视前来朝拜的人们。不再有人记得这位镇守西方的神明,神社也鲜少有人来维护,一副静寂冷清的景象。半藏没敢动手水舍里绿油油味道奇特的水,在社前行了二拜二拍一拜礼,绕过玉垣,进了临时搭起的给守舍人的木屋。林子里渐渐安静下来,红尘纷扰,却似再与他无关。

评论(6)
热度(16)

来和人家扩列一起玩嘛嘤嘤嘤QAQ

(呕

© 独木狂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